两个人的无间道—结婚十年随想录-8(zz)

每一个女孩子,都想嫁给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。这个人要一辈子呵护疼爱自己。可是,她没有想过,这样的压力,一个男人是否承受的起?

想她当年快要脱离父母的庇护,就要和我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时候,她作为家中的长女,把对父母的一些怨言也说出来了。我轻擦着她的泪,暗暗对自己说,要好好照顾她一生。每个女人,在父母家中,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委屈,感觉自己不受重视。所以也无不是把结婚当作自己幸福人生的又一个起点。

看她在工作之余,在抚养孩子之余,还要奔波在业务教育的路上,有时真的替她觉得累。我又能说什么呢,除了付出金钱,还要付出更多的精力来带孩子。是的,她没有错,在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,不拿到一纸文凭,好象总感觉底气不足。

星期六日,总是我带着孩子在街上转来转去,等着她下课,一起回家。孩子有时想她了,我带着孩子,去电大教室,一层一层楼的上下。有时在门口的操场上,我混迹于一堆老太太中,看着孩子高兴的跑来跑去……

打麻将、喝酒、唱歌、看足球,这些曾经和同僚一起热衷的消遣早就离我远去了。我的爱好已经变为带着孩子,开着车,走很远的路。我们经常去海边,看海浪的卷来退去,在海风的吹拂下,怅然若失。

我的人生,是不是就随着她的人生,这样平淡的走下去……还有孩子呢,他的人生,刚刚开始。最开始的几年,是关键的时候。常常,为了孩子,我会气愤的和她吵架。有一次,喝酒之后,在她晚上又姗姗回迟的时候,我和大大吵了一架。幼小的孩子,更需要母亲,而不是父亲。可是她总是说,我做的也不够。我不知道,我是不是个合格的父亲。我不知道,她是不是个合适的母亲。

以前总是对感情不好的夫妻为什么不离婚感到疑惑,现在,看到孩子天真幼稚的脸,我想,即使婚姻再平淡再无趣,我可能也会坚持下去……

因为,我的人生已经不重要。你们的人生才重要。你们幸福,即使我痛苦,我也觉得幸福。

About 八代天王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