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人的无间道—结婚十年随想录-5(zz)

五、向左睡,向右睡(旧贴)

我自从孩子出生到现在,4年多的时间,基本上是分床睡的。没有办法,我是习惯了学校那种单人床的生活。所以夫妻两个再加上孩子,睡在一起的确不舒服。再说我习惯晚睡,和老婆孩子的作息时间不一致。所以一直坚持分床睡。

应该说分床睡对夫妻感情还是有影响的。睡在一起的时候,做爱很自然,什么时候性趣来了都可以。分开睡,好象长途跋涉,还要酝酿情绪,说不定等两个人都上床了,突然有一个就没了情绪,令人好不扫兴。再说了。因为做爱才过来睡,做完了又分开,让女方在感情上始终难以接受。

以前不分床睡好象也有一种压力,好象每天都必须有做爱的准备。你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想要,可是你不一定什么时候状态都那么好啊。久而久之,自然也就审美疲劳了,不,是性趣疲劳了。

一起睡的时候,还有一个细节,经常产生矛盾。就是向左睡还是向右睡。我有时选择背对着老婆睡的话,就告诉她,我习惯向这边睡。可是有时老婆却发现我的睡觉方向习惯老是改变,因而也就有意见了。

分开睡,还是不分开。向左还是向右。这是个问题。

About 八代天王


发表评论

